当前位置:
  • 党群文化
  • 青春正当燃 红心迎亚运
    ——宁波海洋研究院开展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3-05-16
  • 发布:
  • 五月春意盎然、青春风华正茂!近日,宁波海洋研究院组织全院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象山开展“青春正当燃 红心迎亚运”党团共建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党课教育、现场参观、拓展团建等形式,结合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丰富思想教育载体,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青年干部职工成长担纲。

    赓续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在大徐镇殷夫故居,院领导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小青瓦木结构的三合院式平房,感受共产主义战士特有的傲骨和气魄,使大家在革命诗人的居所与那个时代的精神淬火隔空碰撞。

    打开历史视域,感悟思想火炬。在半边山会师馆,来自中共象山县委党校的资深教师讲授的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的专题党课,让大家深刻认识伟大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理论渊源。

    青年集中领颂,青春不负韶华。院团支部书记为青年们诵读习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青年代表们诵读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原汁原味地学、踏踏实实地悟,激励青年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开展红色团建,增进团结友谊。在半边山三味堂,干部职工们开展红星悬丝画DIY手工团建。在木板上钉钉子,在钉子间绕线,使大家在磨练耐心、释放压力、完成作品的同时,拉近彼此距离、互相增进感情,极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走勤廉清风路,怀红心迎亚运。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亚帆中心场馆廉洁教育基地,大家在可见可识可感的“象廉相依”勤廉清风路中欣赏大美风景、筑牢忠诚之魂。


    寻觅领袖足迹,体悟伟大真理。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来到象山松兰山滨海旅游区(2003年5月16日,习近平在甬期间考察此处),深刻感受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和宁波的精彩蝶变,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以知促行。

    此次党团共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载体新颖,进一步提升了学思想、强党性的意识,进一步提振了重实践、建新功的决心,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青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团结协作拼搏的勇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海研院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